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

比利時特級國王啤酒 Gouden Carolus Cuvée

比利時特級國王啤酒 Gouden Carolus Cuvée
(RateBeer網站分數:100分

看來西班牙皇帝(也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)查理五世Charles Quint跟啤酒還真是有淵源呀….就像我之前介紹的Ommegang Charles Quint一樣(連結在此),Gouden Carolus Cuvée也是完全為了他所釀製的,Het Anker(酒廠介紹在此)為了紀念他2月24日的生日,每年限量生產這款美酒,寫到這裡,除了相傳他跟我一樣也喜歡喝啤酒,還真好奇他到底是怎樣的一位皇帝呢?有興趣的話待會就跟我一樣上維基百科看看囉!

因為之前超喜歡Gouden Carolus Indulgence連結在此),我等這款與它有關的美酒已經等好久了。Gouden Carolus Cuvée俗稱藍帶啤酒,它像烈酒一樣可以一直存放,最長可達十年,它的酒體厚重、複雜度高、香氣濃烈,烘烤麥芽、焦糖、梅子味明顯,並有果香穿插其中,喝起來雖濃烈卻異常圓潤又順口,是款值得買來珍藏多年或是馬上享用的美酒。
品名:比利時特級國王啤酒 Gouden Carolus Cuvée 750ml
類型:Quadrupel (Top.50)
產地:比利時
酒精:11%
購入:比利時啤酒專賣店
原料:水、麥芽、啤酒花、酵母
(以下是個人觀點,僅供參考)
苦味:★★☆
香味:★★★
特色:等待是值得的,喝起來有點像
奇美藍,也有點像St. Bernardus Abt 12,這就是我最愛的濃郁正宗修道院風格的啤酒!酒質重、酒精感也頗為明顯(畢竟有11%),堅果、深色水果、梅子、李子等風味明確,當然也少不了濃郁的麥芽香,整體的複雜度相當高,就算回溫也持續不減。一口一口品飲Gouden Carolus Cuvée,除了要試圖細細解析他精彩的複雜度,其實我更怕太早喝完它,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進貨,哈!尾韻苦感與微酸感略增,蓋過初期較嗆辣的清新感與酒精感,但整體而言,精采度依舊始終不變。感謝熱愛啤酒的查理五世,雖然跟你不熟,但因為有你,我才能喝到不少好酒。
暢快度:★☆☆
推薦度:★★★

啤酒的簡介與大致上的分類分類請參考維基百科

啤酒暢快喝小撇步
(適用於一般啤酒,部分如比利時啤酒有特殊喝法)
溫度:夏天6~8C,冬天10~12C為宜. 大口飲用,盡嚐啤酒青量凜冽的快感。
比例:酒杯直放,剛開始快速倒入以激較多泡沫,其後慢倒,調整泡沫高度,泡沫與啤酒液之最佳比例為3:7。
啤酒杯:大,小,高,寬均適宜,但高瘦杯更能讓泡沫持久,使用前遇先冰涼可讓啤酒更清涼,泡沫更迷人。
如何保持啤酒好喝:避開陽光,趁早喝,勿置於高溫處,勿經常搖晃,油類會消除泡沫。
(完~)

ps:本部落格文章圖片為作者版權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引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UBAN RUM 1955 67Y(67年的古巴蘭姆酒)

CUBAN RUM 1955 67Y(67年的古巴蘭姆酒) 1955年出生的人應該是已經屆齡退休開始享受人生,介於花甲到古稀之間的67年,比起干邑來說,蘭姆酒更為稀有! 在 威夢旅人 x WhiSky PicNic 的FB網站上發現這款年份驚人的老酒,但過沒幾天就售罄,還好有間常...